清云淡素

此号已咕,不再产粮

【瑞金/双金】阳光的颜色

*大概是瑞哥和黑金和金初遇的时候
*微意识流短篇
*ooc严重
*文笔糟心
*求轻喷

[瑞金]

  寒冷的感觉越发清晰了,死一般的寂静中他听见自己微弱的心跳声,还有虚弱的喘息。死亡的阴影在他的头顶盘旋,就像浓稠的化不开的雾。
  
  但求生欲迫使他用尽力气在地上匍匐,无数细小的碎片割开他的皮肤,他听见血液往外流动的声音,它们就像厌弃了他这个主人,迫不及待地与土地合为一体。
  
  粘稠的黑暗压迫着他的神经,强烈的眩晕感和耳鸣声中冷与热的触感清晰无比——滚烫的是血液,但滚烫的血液无法温暖他冻僵的手指。
  
  好冷……
  
  寒冷让他的大脑变成木头,无法思考。
  
  有谁……来救救我?
  
  “姐姐,这里有个坠落的飞船!”
  
  “快搬开看看,也许里面还有人。”
  
  有什么东西被砸碎的声音传来,还有听起来异常遥远的人声,隔着一层厚厚的屏障,听不真切。昏迷的前一刻,他用尽最后的力气伸出手,就像是要抓住渺远的希望。
  
  于是,奇迹降临了。阴霾在那一瞬间褪去,一缕温暖穿过黑暗洒在那只伸出的手上,遥远的光芒中有个逆光的影子,就像天使降临。
  
  意识归于虚无的那一瞬间,他看见了那抹灿烂的色彩——
  
  那是阳光的颜色。

[双金]
  
  最初的时候,世界是混沌的,他与这片混沌一同诞生,在虚空中如同婴儿般蜷缩着身体。
  
  眼皮千斤一样沉重,不能动一下身体,陪伴他的只是无聊而漫长的时光。因为无聊,所以他用沉睡作筏穿过时间的河流。而清醒的时候,他能做的只有思考。
  
  思考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存在,为什么他活着,却像是死了?
  
  他开始不甘,开始挣扎,希望在这一成不变的黑暗中制造一些变化来证明一些事情。
  
  但是所有的努力都石沉大海,没有得到回应的挣扎全是白费力气,在永恒不变的寂静中,他感受不到任何东西,于是就连如同那有如实质的愤怒和不甘都变得那么软弱。
  
  他迷茫了,无力感如影随形地缠绕着他,就像无毒却紧咬着猎物不放的蛇。
  
  他以为自己就会这样一直沉睡下去。
  
  但是,在某个时间的节点他突然感到了一股无比强大的力量。所有的感官像回溯的潮流,一股温暖人心的力量从四肢百骸蔓延,他突然听见心跳的声音……
  
  “噗通——”“噗通——”
  
  一声接着一声,那么有力。
  
  他一下子就不再迷茫了,仿佛剥开重重雾霭迎接生命里的第一缕光芒。
  
  他第一次有了活着的感觉,这种感觉在度过漫长的时间之后终于找上了他。
  
  他开始活动他的身体,有光洒在他的眼睛上,于是眼前的黑色变成了一片粉红,眼皮上的束缚一下子消失了,全身轻快得仿佛可以在下一秒飘起来。
  
  他睁开眼睛,入目的是这世间最灿烂的颜色。
  
  “你好?我是金。”

评论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