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云淡素

此号已咕,不再产粮

如果死去

如果将要死去的话,我想给妈妈买一枚钻戒。用洁白的钻石、闪闪发亮的铂金,为她送去一场年轻时未曾得到的婚礼。

 

如果能为妈妈举办一场婚礼,我将献上很多很多的鲜花,我要让花朵如同雨水般纷纷扬扬地飘满天空,我要让如茵的绿草簇拥着她踏上红毯,我要太阳为她明媚,要清风梳理她的头发。如果我将要死去,我想化作妈妈头上的白纱,见证她如何从少女变成女人。

 

如果我能走进一个人的内心,那么我的妈妈心里存在一个怎样的世界呢?我猜是明媚的,充满活力的,温暖的,就如她本人一般,坚韧、充满斗志,如同一个斗士,但又永远怀着一丝少女的娇俏。她爱着世界,爱着他人…如果我将要死去,妈妈,我能够向你询问,什么是爱吗?

 

妈妈,如果你试图将爱填满一个机器人,这个机器人的核心不知何时丢失了,你的爱顺着它空空的心脏流出来…你还会爱它吗?

 

妈妈,如果我不如你所愿般坚韧、顽强、沉稳、积极,如果我脆弱、任性、自私、冷血,如果我放弃了努力,如果我交不到朋友,如果我未体验过生活的苦楚就想要退缩,如果我自甘堕落,如果我懒惰,如果我打理不好自己的生活,如果我无法规划自己的未来,如果我躺在床上不愿起身…你会原谅我吗?

 

如果我不曾在你受伤时替你包扎伤口,如果我不曾在你难过时温暖你的心…如果我做我自己,妈妈,你还会为我感到骄傲吗?

 

妈妈,生活好像就是这样,现实往往不如人所愿,世界似乎并不美丽,社会上的容身之所总要竭尽全力去搏得,人生的路好像满是崎岖…但生活好像就是这样。

 

如果生活就是这样,也不是一件不能接受的事情,但这样的生活未免太过无趣。

 

如果我是一片叶子、一块石头、一根草,没有监控摄像头会捕捉到我的存在,没有人的目光会为我停留,没有什么东西会在意一个无关紧要的小玩意,如果我是清风和雨水,我是泥土和杂草,如果我可以融入天地之间,如果我能存在得无牵无绊,如果我能消失得无声无息,如果我未曾出生,如果我不是我…

 

如果能够死去…如果能够死去就好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