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云淡素

此号已咕,不再产粮

【人类组】好脾气和坏脾气

*cp为人类组,福猹设定都为女,正在交往中
*时间线为完美结局后的地面生活,架空世界观
*逻辑问题严重,求轻喷
*不擅长发糖,文笔糟糕,ooc严重,还略偏题
*150fo感谢
*求小红心,求小蓝手,求评论,求关注
  
  
同世界观短篇:
【人类组】偏热体质和偏冷体制
【人类组】记一次和平游行
  
  
  
正文:

  所有人都知道,怪物大使是一个好脾气的人。
  
  顶好顶好的那种。
  
  最开始的时候,她还是当年那个人类小孩,孤身一人走遍地底,被怪物弄得惨兮兮、血淋淋,还笑呵呵的一点不生气,伸出一双手来要和怪物们交朋友。
  
  然后她就真的和怪物们成为了朋友。所有人一同来到了地面上想要创建一个家园。但是万事开头难,一开始的时光十分艰难,艰难到frisk走在路上都会有人跳出来指着鼻子骂“人类叛徒”。
  
  frisk从未计较过这些,反倒有时候是她的怪物朋友们被激怒了,一个个怒火中烧、义愤填膺,仿佛下一秒就要大打出手的样子。
  
  ——到最后却反被frisk安慰了一通。
  
  总之,她的好脾气就像是一抹阳光,带着温暖人心的气息。所有怪物都在有这样的认知——他们的大使是个相当坚强的人,他们都坚信她会带领怪物赢得一个光明的未来。
  
  她是怪物们的骄傲,只要一谈起frisk,怪物们没有哪一个不竖起大拇指连声夸赞的。
  
  
  
  
  由于年龄相仿,又是死党,在大学毕业之前monster kid对frisk的好脾气比其他人感触更深——他似乎从未见过frisk生气或者悲伤的样子,他觉得frisk就像一个怎么打骂都只会一脸笑呵呵的老好人。
  
 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老好人,却有一个脾气相当差的挚友——chara的暴脾气,在当年asriel还没死的时候就闻名于整个地底。
  
  当年她熊,喜欢恶作剧,全地底的怪物都见识过她的厉害。有耐性不太好的三番两次受到戏弄也被整出了真火,找上门去,chara二话不说就是一个拳头上去,用实际行动将“蛮不讲理”几个字发挥到了极致。
  
  现在熊是不熊了,暴脾气却丝毫没变,monster kid有次亲眼看见她打架,是在高中的时候。
  
  由于chara这张脸在媒体的曝光度还蛮高的,所以每天故意找茬的不在少数。那次她在超市排队买东西就遇到这么个人,一副吊儿郎当的小混混气势,大摇大摆地走过来就插在了chara的前面。
  
  然后,在那人轻飘飘扔过来一个挑衅的眼神后,某暴脾气果断动手了。
  
  几个回合之后,那人败下阵来,被chara踩在了脚底下。那个时候那人还能嘴硬,说什么“怪物都不是好东西,你和他们呆在一起也不是好东西”,结果chara一个拳头下去就老实了。
  
  当时monster kid就躲在货物架那边,远远看着chara踩着那人一脸狞笑:“你再哭,信不信我把你牙打掉”,默默收回打个招呼的念头,火速离开了现场。
  
  
  
  
  monster kid一直认为这俩人做朋友是frisk吃亏,后来得知这俩人居然成为恋人了之后更加心惊胆战了,生怕chara一言不合就对frisk大打出手。
  
  ——但,他只是过去这么认为。
  
  现在,如果有人发出“怪物大使这么好脾气为什么会有个脾气这么差的恋人”这样的言论的时候,他只会看着对方,冷漠地来一句:
  
  “呵。”
  
  而原因嘛……还要回溯到frisk大学毕业那天晚上。
  
  
  
  那晚并不晴朗,黑漆漆的天空上列着絮状的云。monster kid听到那个消息的时候放下手里的游戏机就从家跑了出去。一路飞奔到了frisk的学校,连出租车都没来得及打。
  
  他气喘吁吁地来到寝室门前,打开门,霎时间一股浓烈的酒精味扑面而来,熏的他差点一个趔趄扑在地上。
  
  好不容易定了神,他发现整个寝室里只有frisk一个人——她正跪坐在地上,上半身歪倒在床沿,脸埋在臂弯里,头发散乱,一副满满的颓废样子。
  
  monster kid看着这一幕默了很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走过去用头顶顶她:“frisk,回家吧。”
  
  后者动了一下,用一种非常缓慢的速度站起来,把胳膊搭在他肩上,monster kid感受着肩膀上的重量,沉默地把她架起来往外走。
  
  两人下了楼——也许是最后一天的校园时光,学校干脆放了手任学生撒欢,所以楼上不断有人在往下面的花坛扔酒瓶子,“噼里啪啦”的碎裂声不绝于耳。
  
  monster kid听到头顶盘旋着“毕业了”的欢呼声,带着青春的朝气,又瞄一眼身边的人从未有过的颓废,一时之间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,复杂无比。
  
  他想,或许他现在可以气势汹汹地转身而去,去找到那些在毕业典礼上污蔑frisk的、自称是frisk的“朋友”却又狠狠背叛了她的人,将他们狠狠教训一顿,很讲义气地为好友出一口气。
  
  这个想法让monster kid心潮澎湃,然后下一秒又蔫了下去。
  
  讲义气是好,但是他也同样深刻地意识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,作为怪物,他的一举一动都要慎之又慎。
  
  他无声地叹了口气,继续一言不发地架着好友往前走。他没有安慰frisk,所有的安慰在他的怪物身份下都失去了原本的价值。
  
  就在他感觉难受和压抑的时候,他的视线里却突然出现了一道白色的影子——他动作一顿,眨了眨眼睛,又眨了眨,在意识到那不是错觉之后眼睛猛地睁大了。
  
  是chara,她正在以一个飞快的速度向他奔跑过来,一身白色的衣服在黑夜里异常显眼。
  
  她不是昨天去了外省吗?为什么会在这里?
  
  但是当那满脸的严峻渐渐近了,monster kid也顾不得纠结对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了。他在原地停下,犹豫了一下是不是应该先和对方打个招呼。
  
  但同时下一秒他也发觉到了对方压根没注意他——那视线像502胶水一样,一路冲过来根本没从frisk身上挪过地方。
  
  monster kid微妙地默了一下,决定还是直接说明情况好了。他看着对方在自己面前站定,刚想开口,却突然感觉一直搭在肩膀上的重量滑了下去。
  
  他转头,发现身旁一直垂着头不言不语扮演听话木偶的人突然向chara的方向走了过去。
  
  因为喝了酒的原因,短短的一段距离frisk走得踉踉跄跄、东倒西歪。没几步之后她突然一软,直接往前倒了下去。
  
  chara反应非常迅速,monster kid还没反应过来,她就飞快上前一步将frisk扶住了,把她抱在怀里。
  
  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  
  四周突然在这一句话之后安静下来,树的影子在路灯下一动不动。过了几秒,突然响起哭泣的声音。这声音起初很小、很压抑,然后渐渐的,这声音变得越来越大。
  
  在monster kid惊讶的目光下,那个一直坚强微笑的人映象里第一次哭起来。
  
  “我不是叛徒。”她的脸埋在chara的肩膀上。
  
  “恩,你不是。”有温热的触感透过布料传递过来,chara把她抱得紧紧的。
  
  “但他们都说我是。”她的声音猛地拔高,“连我的朋友都说我是。”
  
  “他们不是你的朋友。”chara摩挲她后脑的的头发。
  
  “我做错了什么?”那只猛地攥紧对方衣角的手昭示着她内心极度的不平静,“作为朋友,我哪里做得不好?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对我?”
  
  “我说了,他们不是你的朋友。”chara叹了口气,“你的朋友是sans,是papyrus,是undyne。那污蔑你的那些人,他们不是朋友,也不值得你去和他们成为朋友。”
  
  “……”frisk默了一下,接着说,语气稍微平静了一些,“我努力了,我把所有事情都做到最好了。”
  
  “你很努力了。”
  
  “但他们只用几句话就否定了我,典礼上那么多人,这样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吗?”她的声音慢慢小了下去,“我也是有脾气的啊……”
  
  “我也是有脾气的啊……”
  
  chara脸上终于出现一抹痛色,她把frisk从怀里拽出来,轻轻用袖子为她擦干净眼泪,又帮她整理好乱掉的发丝,最后将手搭在她的肩上,声音里面带着前所未有的坚定。
  
  “所有的怪物都需要你,有你做榜样,他们才能忍下所有不公,花费十几年时间赢得一个堂堂正正的好名声,他们都在看着你,并且义无反顾地跟随你。人类也在看着你,他们或许有的心怀恶意,或许有的已经渐渐开始接受怪物,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你存在才会如此。”
  
  “所有人都在注视着着你。”
  
  “我知道……”这番说辞下,frisk的脊背一点点弯了下去,闷闷道:“我会努力的……”
  
  “不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chara深吸一口气,突然原地蹲了下来,紧紧攥住了frisk的手,后者惊了一下,眼睛猛地睁开。
  
  “当所有人都需要依靠你的时候,你可以依靠我。”chara蹲在她面前,直直地与那双蓝色的眼睛对视。
  
  frisk愣住了。
  
  月亮从乌云里面钻出来,四周变得亮了一些。frisk小声啜泣了一会,一会后渐渐平复下来。拽着chara的手把她拉起来,然后整个软在了对方怀里。
  
  “我们回家。”
  
  chara长长呼出一口气,直接将她横抱了起来:“好,回家我给你做醒酒汤。”
  
  两人依偎在一起渐行渐远,最终消失在了校门的拐角。
  
  monster kid目送他们离开,在原地呆立很久才满腹心事地离开,在静谧中踏碎了一路月光。
  
  
  
  
  再后来,毕业之后不到一年,frisk和chara成为恋人的消息就传出来了——虽说是才传出来,但是她们当时都已经交往了好长一段时间。
  
 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众怪物大哗。倒不是因为她俩是同性,毕竟有undyne和alphys为先例,众人震惊是因为chara的暴脾气实在是太出名了!所有人都没想到一向好脾气的frisk居然会和脾气差到不行的chara成为恋人。
  
  在一干或祝福或疑虑的声音中,monster kid却是少数几个能得知真相的人之一。
  
  说起这个,monster kid还要为自己掬一把辛酸的眼泪。
  
  
  
  时间回溯到毕业之后的那段时间——走出校门的frisk很快接收了怪物大使的工作,monster kid不久之后也毕业了,成为了frisk的助手。而他每天要做的工作就是是抱着一大堆文件(用的是alphys博士给他安装的机械手臂)东奔西走。
  
  某一天,当他抱着一堆待批阅文件满头大汗、气喘吁吁地打开办公室的时候,意外地发现chara居然也在里面。
  
  monster kid一愣。
  
  “你来啦,文件放在桌子上就行。”frisk从成堆的文件稿里面探出头来。
  
  monster kid回神,抱着文件走到办公桌跟前,余光却注视着chara——后者正百无聊赖地趴在frisk旁边,手里一直转着一只圆珠笔,却总是转不好,一直掉在桌子上。
  
  frisk的办公室一般是闲人免进的,怪物大使认真工作的时候不能受到打扰。monster kid还是头一次在办公室里面看见其他的人——而且还一看就是闲人。
  
  但是联想到两人之间的关系,monster kid又不动声色收回了目光,把文件放上桌子,指了指较薄的那一堆,对frisk说:“这些是加急。”
  
  frisk点点头表示了解,再次把头埋进了文件堆里。
  
  做完本职工作的monster kid并没有急着走。他来的时候曾受到toriel的叮嘱,让他叫frisk好好吃饭。
  
  “怪物大使工作起来相当认真”是众所周知的事情,但这种认真导致她总是工作着工作着就错过饭点——可见frisk年纪轻轻就有胃病并不是空穴来风。
  
  但monster kid显然也知道要劝说这个倔脾气不容易,他在站在原地,飞快思考着怎么措辞。
  
  还没等他想好,frisk转头对chara说:“chara,帮我去拿一下印章,就在隔壁房间的茶几上,圆的。”
  
  “哦。”chara站起身走出门去——不一会又回来,手里拿着一个印章,递给frisk。
  
  frisk手下按着一个文件,一目十行地浏览完,印章递过来头都没抬地接过就要盖上去,然后在下一秒顿住。
  
  “我说要的是圆形的,不是椭圆形的。”她的语气里竟带上了一丝愠怒,把印章塞回chara手里,“要圆形的,就在那张茶几上,看仔细一些。”
  
  “你又没……”chara的话在frisk眉头跳了一下之后戛然而止,又一次转身出去了。
  
  不一会她又回来了,板着一张脸,把印章交给frisk。后者接过印章看了一眼,露出满意的神色。
  
  chara见frisk没说话,又在她身边趴下来,百无聊赖地转起了笔,安静的办公室里重复着笔掉在桌上的“噼啪”声响。
  
  “噼啪”、“噼啪”、“噼啪”……
  
  frisk眉头一挑,厉声道:“把笔放下。”
  
  她的语气很严厉。chara猛地一顿,还是慢慢把笔放下了,她看着那只笔,表情逐渐由刻板变成冷硬。frisk却看都没看她一眼,专心致志做着工作。
  
  不一会chara自己软和了下来,对frisk说:“休息一下吧,都一上午了。”
  
  frisk没回答她。
  
  “这对身体不好。”
  
  “你不能不吃饭啊。”
  
  “胃不好就要好好吃饭。”
  
  “吃完饭再工作好不好?”
  
  “走嘛……”
  
  ……
  
  frisk拿着笔的手一顿,最后慢慢垂了下来,轻叹了一口气:“我们下楼去买点东西。”
  
  “好。”chara表情不变,眼神却一下子亮了。
  
  frisk看了她一眼,露出个无奈的笑,她站起来,然后下一秒脸上猛地露出个愕然的表情。
  
  “你一直都在这里?”
  
  monster kid面对着两人同时看过来的目光,结结巴巴地说:“to……toriel让我叫你……”……好好吃饭。
  
  但他的话最终没能没说完,头也不回地狼狈遁逃。
  
  
  
  这绝对是除了当年在瀑布被frisk救了一命以外,最刷新他三观的事情。
  
  他不知是该感叹一向好脾气的frisk居然也有这么严厉的一面,还是该感叹爆脾气出了名的chara居然也能如此耐心。但不管该感叹哪一个,满盆子的狗粮,他一时之间竟不知该从何下口。
  
  从那以后,他终于开始重新审视两人之间的关系。
  
  渐渐的,他发现和chara在一起的frisk脾气并不好,甚至时常生气,而生气的理由却只是因为一些”丢了笔掉了纸,今天下雨家里衣服没收”的小事情。
  
  而本应该一个火星就点着的chara每当这时候居然会乖乖听训,最多只是会板着一张脸,一副受了气的样子。但frisk不理她,一会后脸也不板了,继续围着frisk打转。
  
  monster kid从一开始的目瞪口呆到渐渐习惯,再到麻木,天知道他都经历了什么。
  
  每每想到这里,monster kid都要叹一口气。
  
  秀恩爱,害死人啊!
  
  
  
  
尾声:
  
  这天,他再次搬着一大堆文件推开了frisk办公室的门:“fri……”
  
  他的声音消失在chara一个“嘘声”的手势中。
  
  monster kid立马闭上了嘴,不用chara提醒,他已经发现了趴在桌子上睡着的frisk。
  
  他走过去把文件轻轻放在桌子上,然后指了指frisk,无声询问——chara叹了口气,monster立马心领神会,这是昨晚又加班熬夜了。
  
  monster kid点点头表示明白,蹑手蹑脚往门外退的时候他又不经意瞄了一眼frisk,无意中发现了她胳膊下垫着的毯子,和披在身上的外套。再一偏头,一堆一堆白花花的纸张整齐地罗列在桌面上。
  
  monster kid关上门的刹那,他看见chara轻手轻脚地坐下,然后拿起了刚刚放在桌上的一份文件……
  
  
  
  时常有人会问monster kid:“她俩是怎么相处的呢,真的不会打起来吗?”
  
  “当然不会。”monster kid笑得很无奈。
  
  “她俩就是一对很普通的情侣啊。”

ps:其实这一个短篇原本还有一个重点情节的,但是我发现我怎么都写不出来想象中的那种气势和场面,之后有勇气写了可能会作为番外放出来
围绕这个世界观,之后可能还会出很多短篇,继续写下去也许会变成一个系列,不过因为开学了之后会很忙,大概也是随缘吧
总之!读者老爷们看得开心记得点个红心!评论一下什么的!你们的支持是我写作的动力!

评论(12)

热度(24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