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云淡素

此号已咕,不再产粮

【人类组】记一次热感冒

*cp为人类组,福猹性别为女,正在交往中设定

*是一个小短打

*文笔渣,ooc严重,求轻喷

*世界观正在完善中,开始和现实挂钩,文中会出现地名

*200fo感谢


正文:


  当frisk打开玄关的门看见chara那张脸时,她是很懵的。

  迟钝的大脑没有及时对当前的突发状况发出信号,一直到chara把她横抱起来放在床上然后转身去换拖鞋时,她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。

  “你没告诉我今天回来。”frisk转头看向换好鞋走进卧室的chara。

  “本来打算过几天回来,不过alphys一通电话让计划提前了。”chara一边解释着一边在床边坐下,伸手摸了摸frisk的额头,然后手下的温度让她皱起眉。

  “从没见过你夏天生病。”她小声嘀咕了几句,拉开旁边的床头柜从里面翻出了体温计,打开装着它的盒子,然后示意frisk张开胳膊,“来,量一下体温。”

  frisk无意识地顺从了chara的话,夹上体温计,发烧让脑子变得迷迷瞪瞪的,反应了好一会才弄懂chara话里的意思:“alphys告诉你我生病了?”

  “嗯。”chara应了一声,她的视线环视了一圈四周,最后目光定格在书桌上那一堆白花花的纸张上。

  “你刚刚在批文件?”

  frisk看着chara一下子拉下来的脸色,完全没有一点危机意识。她发烧的时候不仅反应会变得迟钝,而且做事说话还不过脑子,不同于以往chara问起她是不是又熬夜工作时会心虚地撒个小谎,frisk这会倒是承认得很痛快——

  “嗯。”

  

  chara:“……”

  一发烧frisk就会变得很诚实,一下子省去了平时揭穿撒谎的那些措辞,但是面对这时候软绵绵、病怏怏的frisk,chara酝酿了好半天也没能说出原本准备好的指责的话,只好叹了口气,起身走出了卧室。

  生病的人会不自觉地产生依赖感,身边陷下去的一块重量不见了,frisk于是睁着眼睛发呆似的看着敞开的卧室门,昏沉中感到一丝空虚。

  “你去哪?”她对着门喊——事实上不能说是在喊,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的,像没吃饱饭。

  “不去哪,我在卫生间。”

  frisk听见chara闷闷的声音从卫生间的方向传来,然后水龙头的声音响起了一阵,接着又消失,随后脚步声从卫生间一路来到厨房的位置,“啪嗒”一声开关的脆响,门外的房间一下子亮了起来——不一会,传来烧水的声音。

  声音那样近又那样清晰,但是发烧产生的迷蒙感觉让其变得那般不真实,只觉得身上滚烫,好想抱一个解热的东西。

  从厨房过来的灯光柔和地打在门口的白墙上,很柔很暗。frisk盯着那面散发着梦的微光的墙,脑子里天马行空着世界和宇宙——直到那片墙上出现了黑色的影子,frisk对着又一次走进卧室的chara,无意识地露出一个笑来。

  “你回来啦。”

  软软的音调让chara的脚步顿了顿,然后她走到床边再次坐下来,把手上的毛巾和水杯放在床头柜上,然后拔出体温计看了一眼——

  39℃,算高烧了。

  chara下意识看了一眼书桌上摆放的文件,又叹了口气,将冰凉的毛巾敷在frisk的额上,平日里暴躁的多动症此刻温柔得仿佛不是同一个人。

  皮肤接触到清凉,frisk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,那声叹息绵软得像猫一样,chara心痒了一下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frisk烧的红彤彤的脸。

  “你吃药了吗?”

  frisk盯着她,眼神像是有焦距又像是没有,听见她的问话后半天也没什么反应,chara不得不又问了一遍,好一会后frisk的眼珠子转动了一下,慢慢地回答:

  “药在药店。”

  chara无语,明白frisk是烧傻了,只好叹口气又一次开始翻找床头柜。

  家里的药一向是放在这里,chara知道因为胃不好,frisk有时候批文件会突然开始疼,这时候药放在床头柜一拉开就能拿到——这也是她让frisk这么做的。

  扒拉开一堆止胃疼的药,chara终于翻出一盒退烧的——是新的还没拆包,chara拆开包装看起了说明书,看的时候frisk就一动不动地盯着她。

  仰躺着的视线让她清晰地看见chara顺着脖子流过的汗水痕迹,空调温度开得高,一时半会还没完全散热,两鬓的发丝还湿湿地粘在脸上。她看见那双红色的眼睛专注地看着白色的说明书,里头映着台灯淡黄色的灯光。

  很近的距离,但是又那样不真实,好像在梦里……

  chara的衣服突然被一只手拽住,她吓了一跳,低头去看frisk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frisk一眨不眨地看着她,没说话,右手拉着chara的衣服不松开。

  哦,估计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——chara把frisk那只手握在手心里,感受到夏日里一向摸起来很舒服的手此刻失去了惯有的凉,chara不禁又一次想起alphys在电话里的话。

  “frisk这几天一直在工作,白天去开会,晚上就在家里批文件,大热天顶着太阳在政府大楼下面等人……三天就睡了两个小时……我和asgore都劝她,但是她就是不听。”

  chara当时在美国,一听这话气得不行,一下子就定了回国的机票,然后一路乘着夜色回到了家找frisk。

  想到这里,chara恨恨地扯了扯frisk的脸,那张端正漂亮的脸一下子被扯得变了形,“怪物又不是一天没了你就不行了,下次再这样我就把你锁家里,听见没?”

  frisk看着她,半天应了一句“嗯”。

  chara无奈地松开手,她知道这会frisk连自己说了什么都不清楚。

  秉着不和傻子计较的想法,chara将湿毛巾拿下来,将frisk小心地扶起来,将药递了过去:“吃药。”

  frisk还是盯着chara的脸,然后将递过来的药含在嘴里,一边看着chara一边抿了一小口水咽了下去。

  “多喝点。”

  “烫吗?烫就慢点。”

  “我再倒一杯晾着,一会你再喝。”

  

  “啪嗒”一声把水杯放在床头柜上,chara慢慢放下frisk,然后低头和她对视起来。

  房间不知道哪个角落响起蛐蛐的叫声——四周也不安静,外边偶尔有车辆驶过马路的声音,窗外的树上还有知了在叫……但是小房间里祥和的氛围自成一派静谧,喧闹中的安宁是独属于大城市的浪漫。

  这样的氛围下,chara的声音悠悠地响起,用着和平时完全不同的慢悠悠的语速:“我说你啊……”

  “不用那么拼命,地球少你一个又不是不转了。”chara和frisk说话,frisk看着她,安静地做着忠实的听众,“undyne啦,alphys啦,asgore啦,他们都在努力建造家园,你背后很多人都在推着时代前进,不少你一个人的力量。”

  “偶尔休息一下,逛逛所在的城市,安静地在家呆一下午,睡个觉也是好的,现在行政区建起来了,asgore他们又没有压榨你,何必把自己逼的太紧。”chara无意识得揉捏着frisk的手,两人的手挤压在一起,变得汗津津滑溜溜。

  “asgore这次给你放了一周的假,别工作了,就当是陪我,咱俩都一个月没见了……”chara低头在frisk唇上亲了一口,看着没什么反应仍直直地望着她的人,忽然笑出声。

  “突然觉得你生病也挺好的……”

  “不,算了,还是健健康康的吧。”chara撑在她头顶两侧,额头贴上湿湿的毛巾,两人挨得极近,呼吸间都是对方的味道,“我说的话也不知道你听不听得进,明天不会忘了吧?我听过喝酒断片,可没听过发烧也断片。”

  “……”frisk缓缓地眨了眨眼睛。

  “不早了,还是早点睡吧……”

  “反正上海晚上也不是很冷,今晚开着窗吧,换换空气。”chara坐起来,摸到空调遥控器,关掉了空调。

  “如果冷就和我说啊。”chara打开了窗户。

  夏风徐来,满室清爽。


ps:这次就不发同世界观的其他短篇的链接啦,想看的话我都放在合集里了~(刚学会怎么用合集)


评论(18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